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影響老年人健康的五種心理因素

影響老年人健康的五種心理因素

(from: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09/9/9/1/100999129.html?coluid=123&kindid=0&docid=100999129)

作者:宋一臣 河南省安陽市 公務員   

老年人離退休以後,如何使他們愉快地過好晚年生活,不僅是老年人自己及家庭、子女所關心的問題,而且也是社會各界越來越重視的事情,最近,我們在調查中了解到,有少數的老年人儘管條件很優越,卻仍衰老的很快,除去疾病和缺乏體育鍛煉外,影響他們身體健康的還有五種心理上的因素:   

一是性情孤獨。老年人離退休以後,喜歡過寧靜的生活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有些人過分的“求靜”,根本不原參加社會生活,凡事不入群,喜靜不喜聚,不願交友,不願會客,甚至和一些娛樂場所也久違了。殊不知,這樣下去乃是最可怕的事情,孤獨能使人痴呆和出現心理變態,並誘發各種疾病,對身體健康是極為有害的。因此,老年人千萬不要把自己關在小圈裡,而應當積極地投入生活,在生活中獲得歡樂。

(繼續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