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

(From:圖文全文http://www.autonet.com.tw/cgi-bin/view.cgi?/news/2009/3/a9030445.ti+a2+a3+a4+a5+b1+/news/2009/3/a9030445+/opt/200001+b3+d6+c1+c2+c3+e1+e2+e3+e5+f1)

福祉有型,MAZDA AZ-Wagon〝i〞日本有心上市!

MAZDA的AZ-Wagon車系是循市場互補機制,由SUZUKI為MAZDA代工製造的輕型車款,最近一次推出新車型是在2008年,當時融入了代SUZUKI Wagon R的外型特徵而在日本輕型車市場或得不小迴響;而MAZDA日前在日本市場也針對行動不方便的消費者發表了一款重新設計的AZ-Wagon,稱為AZ-Wagon〝i〞。
AZ-Wagon〝i〞其實就是福祉車型,為了讓使用輪椅的顧客更加容易上下車,特別降低了車身高度,並且將後保桿的部分整合下翻伸縮式的斜板,當打開行程加長的車尾門之後,將後保桿往下翻並拉出斜板就能讓輪椅十分便利的上下車;而車室內新增雙邊欄杆、三點式安全帶、防竊系統都是MAZDA新增的標準配備,讓福祉車規格更加完善。動力上維持原AZ-Wagon配置,講求環保與經濟表現前提下,搭載代號K63A直三DOHC的658cc引擎,共有自然進氣(54hp/6500rpm、6.4kgm/3500rpm)與渦輪增壓(64hp/6000rpm、9.7kgm/3500rpm)兩種規格,其中自然進氣版還配置VVT可變氣門結構,而變速系統方面自然進氣可選擇CVT無段變速、四速自排和五速自排三種,渦輪增壓僅有CVT一種選擇,根據原廠數據顯示平均油耗為21.5-23.5km/L,完全強調高經濟性和樂趣。AZ-Wagon〝i〞福祉車型分為三人座或選配可拆卸式座位的四人座,售價為149.7萬日圓(約合台幣52.45萬元)起,選配可拆卸式座位加價2.4萬日圓(約合台幣8410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