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

  • 臉部三肌發達 老化得愈快
    (From:http://www.taiwandaily.net/gp.aspx?_p=kSF1c9zU9HQusRszz1+FpWRTS0Mo+Oxf)
    去年以來,在美容外科最被關注的議題,是法國醫師克勞德在2007年美容外科醫學雜誌中所發表的一篇文章。可能對如何讓臉部變年輕,帶來重要的啟示。
    人年紀變大後,臉上最顯老的標記莫過於皺眉紋、法令紋及鬆弛的雙頰。三者齊備,就會把人變得嚴肅且威嚴十足。
    有些老師一出現,就會讓學生「啞口無言」,有問題也不敢發問。老師常感到很委屈說,自己很愛學生,也很想跟學生溝通,但學生一看到他的臉就說不出話來。還有老闆娘抱怨說,她明明很和氣,但不管是員工或是不相識的人,總說她長得「恰北北」。
    過去認為,年歲漸長後,人的皮膚鬆垮垮,易生皺紋,加上地心引力拉扯,使臉部線條變多且往下發展。所以最好的解決之道,就是拉皮。但是拉皮是大手術且花費高,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大奢想。
    克勞德醫師認為臉部有三條肌肉會使人老態畢露,一是皺眉肌,一是提鼻翼肌,第三是口角壓下肌;這三者猶如人臉的老化印記(Aging Marker)。這三條肌肉愈發達,就可能會老化得愈快。依此理論,就有了新且簡單的臉部拉皮手術。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