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憂鬱、情緒低落,當心是巴金森病症狀表現,神經科醫師圖解說明

資料來源:https://www.careonline.com.tw/2022/10/parkinsons-disease.html

憂鬱、情緒低落,當心是巴金森病症狀表現,神經科醫師圖解說明
2022年10月8日 星期六
劉育志 醫師


60歲的王女士,因為右手會顫抖而就診,屏東寶建醫院神經內科李杰勳醫師分享,患者走路的速度較慢,會小碎步向前走,姿態有點不穩。除了這些巴金森病常見的動作症狀之外,家屬亦發現患者變得比較封閉,情緒低落、悶悶不樂,不太跟鄰居、朋友打交道,甚至有時候會抱怨說「我老了、沒有用了,不如死掉算了。」

因為家屬有警覺到患者出現自殺的念頭,便趕緊就醫檢查。李杰勳醫師說,經過訪談,患者確實有憂鬱的現象,於是便調整巴金森病的藥物,除了治療動作症狀,同時也改善情緒方面的非動作症狀。經過治療後,家屬便明顯感受到患者的狀況有進步,動作改善了,心情也變好許多。

不只是老化!年過50,每月自我檢測巴金森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