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6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訓練】不用走到 1 萬步! 研究曝新觀念:善用「這方法」 走 2 千步就達標

連結 資料來源

【訓練】不用走到 1 萬步! 研究曝新觀念:善用「這方法」 走 2 千步就達標
潮健康 Cool Health
發表於 2022/10/04

還在「每天健康萬步走」? 研究:2千步其實就很夠!

不少民眾存有「每天走萬步有助身體健康」的既有觀念。事實是,年輕族群事業、學業繁忙且分秒必爭,難以空出時間養成萬步走的習慣;老年族群更可能因慢性疾病、關節退化,單純步行已實屬困難,更遑論走到萬步之多。好消息是,權威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刊載的研究表明,比起走滿一萬步,僅透過「強力步行」(Power Walking)的方式走滿 2,000 步就對身體有明顯益處。

研究團隊分析 78,500 名平均年齡約 61 歲的受試者,透過佩戴健身追蹤裝置分析其步行習慣。數據分析指出,每天走 2,000-10,000 步的受試者,罹患特定癌症、心臟病與死亡風險皆有所降低。

不過,研究團隊亦表明,僅僅是步行 2,000 步,就能將個人的全因死亡風險從 11% 降至 8%;另外,每天平均步行 2,000 步至 3,800 步左右,癡呆症的風險也會降低 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