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退休年金》老年給付怎麼領比較有利?2張圖直接算給你看


資料來源:https://wealth.businessweekly.com.tw/m/GArticle.aspx?id=ARTL003008915

退休年金》老年給付怎麼領比較有利?2張圖直接算給你看
撰文者 勞工保險局
2022.10.13
專欄財富線上

粉絲提問:「我是民國46年(1957年)出生,多年前離職,那年我才45歲,勞保年資只有12年。勞保局說,因為我滿60歲,可以請領老年一次金;民國97年(2008年)10月我就加入國保,到111年(2022年)10月滿65歲,聽說國保年資與勞保年資加起來有15年,也可以請領勞保年金,真的嗎?我該怎麼做比較有利?」

這位粉絲有2種選擇:1.勞保請領一次金、國保請領年金;2.勞保、國保同時請領年金。
選擇1》勞保請領一次金、國保請領年金

(1)勞保請領「老年一次金」=平均月投保薪資×給付月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