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肌肉量少恐短命 國衛院研究:體溫是關鍵原因

資料來源: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10300083.aspx

肌肉量少恐短命 國衛院研究:體溫是關鍵原因
最新更新:2020/10/30 12:53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30日電)肌肉量少的「弱雞」當心了,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肌肉量少、衰弱的小鼠由於體溫較低,壽命也明顯比一般小鼠短,呼籲可透過維持肌肉量或加強保暖降低影響,研究成果登國際期刊。

國家衛生研究院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這項研究成果,參與研究的國衛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副研究員紀雅惠表示,肌肉不只能帶來外表的線條、美觀,也是人體最大產熱、新陳代謝、內分泌器官,年輕男性肌肉約占體重45%、女性35%。

紀雅惠指出,肌肉是身體最大的產熱、新陳代謝、內分泌器官,可以提升骨質健康並改善新陳代謝,減少糖尿病、高血壓、冠狀動脈心臟病、失智症等疾病風險,目前學界已知肌肉量與壽命長短有關,例如肌少症會增加跌倒風險,但單純肌肉少如何影響壽命,背後機轉仍不清楚。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