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圖書選輯:2020高中生最愛十大好書 《台北人》連三年榜上有名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898/4979042?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cate

2020高中生最愛十大好書 《台北人》連三年榜上有名
2020-10-31 21:17 聯合報 / 記者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

第十七屆「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今天下午舉行頒獎典禮,邀請第一屆評審、知名作家白先勇出席頒獎給小說組首獎,本屆投稿者也共同提出喜愛書籍,最終票選出「2020高中生最愛十大好書」,白先勇的《台北人》連續三年榜上有名,今也由小說組首獎得主陳心容贈獎,傳承意味濃厚。

白先勇上台致詞時說,他很意外《台北人》這幾年被選為高中生讀物,他也非常高興有這麼年輕的讀者也看我的小說。他說,寫作上是心靈的好友,希望有人看了你的東西後,若讀者喜歡也了解,就是作家最安慰的。

「台北人寫的都是中老年的人故事,年輕朋友居然對老年人也感興趣」,白先勇笑著直說這不容易,他也感謝年輕讀者。

2020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由所有投稿者一人提出5本書單,最後大家票選,最高票的前十名,包含不朽 《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太宰治 《人間失格》、白先勇 《台北人》、余秋雨 《文化苦旅》、林奕含 《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東野圭吾 《解憂雜貨店》、曹雪芹 《紅樓夢》、張西 《二常公園》、張愛玲 《傾城之戀》、趙南柱 《82年生的金智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