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這6種零食是健康黑名單,很多人卻天天吃! 嘴饞了,不如改吃這幾種健康零食


資料來源: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4976220

這6種零食是健康黑名單,很多人卻天天吃! 嘴饞了,不如改吃這幾種健康零食

2020-10-30 16:24文匯報 作者/儲舒婷、唐聞佳

除了一日三餐,很多人日常生活少不了的還有零食,看電視時來包洋芋片、閒聊時嗑嗑瓜子花生、嘴巴無聊來點話梅、小餓小困來點曲奇餅乾……可謂是人生的一種享受。

零食可以吃,畢竟會給很多人帶來幸福感,但是選錯了零食,卻可能增加疾病風險。有些零食又香又脆,吃起來口感很好,甚至是很多人的最愛,卻可能不健康!一起來看看你是不是也中招了?

營養師的零食“黑名單”

1.帶「派、酥」字:起酥油

典型代表:蘋果派、蛋黃派、鳳梨酥、芒果酥、花生酥……
“派、酥”字食品總與各種水果、堅果等連在一起,聽起來好像很健康,但這些食品在加工時,往往會添加“起酥油”,而起酥油通常含有反式脂肪——氫化植物油。

攝入過多的反式脂肪酸,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的風險;對兒童來說,會影響智力的發育;對老年人來說,會加速認知功能衰退,增加老年癡呆症發生的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