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南開科大致力福祉領域又見國際化成就

資料來源:http://www.nkut.edu.tw/front/News/news.php?ID=bmt1dF9tYWluJk5ld3M=&Sn=1063

南開科大致力福祉領域又見國際化成就
2019-05-24 陳宜黛

於今日(5月24日)舉辦的「2019年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國際研討會暨大師級講座」,會中邀請國外老齡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學者專家,與會指導並發表專題演講,研討會之目地在跨領域結合科技與服務管理之專家學者,以銀髮族相關之福祉智慧住宅與日常生活活動、銀髮健康與自尊、銀髮智慧照護、銀髮工作與休閒、社會參與與社區照顧及銀髮產業的經營與管理為主題發表論文,分享彼此的研究成果,提昇我國對於「健康老化,快樂銀髮」問題的進一步了解與重視,並產生健康照顧新的思維與因應之道。

基於大學的社會責任及幫助長者活得健康快樂,本校將「銀髮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訂為學校發展特色,推動全校教師投入相關的課程開發與教學,促進與產業的合作,福祉智慧科技研發及專利申請。也開設「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校特色學程,培育銀髮產業及服務人才。設置樂齡大學及樂齡中心,提供社區長者各類型課程,提升銀髮族身、心、靈層面的正向思維,使期能參與學習後達至自我實現,並運用所學貢獻服務、活躍生命。

同時本校也每年舉行「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國際研討會」,藉由邀請國內、外優秀學者蒞校指導,本次研討會邀請到荷蘭埃登霍芬科技大學(TU/e)教授Prof. Helianthe Kort、広島国際大学 イシハラ シゲカズ 教授和亞太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物聯網事業發展處陳心慧協理,就上述議題於大會中共進行了三場精采的專題演講,亞太電信特於會場外擺設新科技「凱比同學機器人」,導入智慧科技,落實「智慧生活」服務,準備從各個服務領域翻轉你的想像力,俾使國內外學者共聚一堂,提出前瞻性意見與建言,達成高齡族群在老化過程中,滿足健康、安全、舒適、便利與尊嚴的需求。

此次研討會亦將選出數篇優秀傑出論文獎頒發獎狀,並推薦中文稿將轉投南開學報或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學刊,英文稿將轉投國際老人福祉科技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Gerontechnology),以增進國內各校和國外大學交流活動,可以提供國內各校師生對於高齡化與銀髮族問題重視與投入,並藉由國際學術相互交流,提供本國對於銀髮族不同層面問題的解決之道,並拓展本校教師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國際觀與專業能力,促成國際交流與教師專業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