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調查:交通服務不足 澳洲老人出行困難

資料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17/9/19/n9646828.htm

調查:交通服務不足 澳洲老人出行困難
更新: 2017-09-19 7:33 PM

【大紀元2017年09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肖婕澳洲悉尼編譯報導)一項對老年人的調查顯示,大多數老人都希望能保持自由活動、獨立生活的能力,但對許多人來說,缺乏足夠的公共交通服務是一大挑戰。

據澳新社消息,悉尼大學全雲熙(Yun-Hee Jeon)教授主導、與惠頓老年護理公司(WACG)合作進行的一項調查,對澳洲老年人服務方面遇到的問題進行了深入研究。

全教授在新州走訪了包括悉尼東區在內的8個區,對老年人的需求、關注、接受護理服務時的體驗進行了採訪。有100多人參加了這項於2016年展開的研究,其中包括57名年齡介於59歲至92歲之間的老人,還有54名老年護理工作者。

調查發現,喪失活動能力是老年人面臨的一個主要問題。為了滿足老年人家庭、健康和社會方面的需求,可靠的交通服務非常「關鍵」。公共交通服務「不到位」造成了老年人對家庭和社區服務的依賴。

老年人通常遇到的問題是公共交通是否提供殘疾人服務,以及他們是否可以獲得老年人的出租車代金券。

全教授表示,公共交通工具適用於那些能夠自由活動的老年人,但對患有老年痴呆或身體殘疾的人不一定有幫助,他們可能只能依賴出租車。再加上巴士線路覆蓋的區域有限,因此出租車代金券對老人們來說就很重要。

調查還發現,家庭和個人護理服務的等待期過長也是常遇到的問題。這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老年護理系統正在進行改革。

聯邦政府於2015年建立了我的老年護理(My Aged Care)網站,任何老年人需要的特定服務都需要通過該網站來辦理。報告說,許多老人都不知道這個網站,也不會使用,而且聽力視力下降的老人們不習慣使用電腦或互聯網,而是更習慣於面對面交流。

責任編輯:瑞木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