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新聞剪輯:全方位養生文化講座 淺談肌少症

全方位養生文化講座 淺談肌少症-今日大話新聞

全方位養生文化講座 淺談肌少症-今日大話新聞
 2014/6/6 下午 05:01:36   【台南新聞中心/報導】 來源:今日大話新聞

【台南新聞中心/報導】

▲蔡明松醫師表示肌少症有多重因素造成,包括老化、荷爾蒙、疾病、少動、營養不良等。肌少症和肥胖、高血壓有關。它會影響老人的日常生活活動功能與生活品質。對於肌少症的治療方式除了疾病的控制外,需評估老人的活動情形與營養狀況。(圖:網路翻攝)

 隨著人口老化,老年人的議題愈來愈受到關注。人類在年老時,慢性病會增加,各個器官的功能也會衰退。慢性病如中風、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關節炎等為大眾所熟知,比較知道如何去預防保健;但是,身體還有其他機能的退化如骨骼肌肉的退化就比較少被注意。骨質密度會因為年長而降低,骨骼肌肉的質量會因為年長而減少。肌肉因老化等因素的減少會造成老人功能降低、跌倒、骨折、住院、甚至臥床等併發症。

 衛福部臺南醫院蔡明松醫師表示了解肌少症與如何來預防保健對老人來說就變得是很重要的事。能在老人有肌少症的時候,做適當的評估與治療,對這些老人來說幫助是很大的。那麼,什麼是肌少症呢? 根據2010年歐洲肌少症共識,肌少症的評估需包括肌肉質量、肌肉力量與身體表現。要肌肉質量的減少與肌力的下降或身體表現的下降方為肌少症。肌肉質量的評估可用生物電阻的方式或...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