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趨勢觀察/銀髮族小確幸 9大創新商機聚焦

趨勢觀察/銀髮族小確幸 9大創新商機聚焦 | 商業企管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趨勢觀察/銀髮族小確幸 9大創新商機聚焦

【經濟日報╱潘俊琳】 2014.04.14 03:44 am

台灣過去所發展的代工技術,因為市場在西方,因此代工能力再卓越都很難掌握核心能力。在高齡化社會屆臨之際,包含中國的大中華市場人口眾多且文化自成一格,高齡商機將是台灣可以掌握、西方業者很難切入,也是核心能力操之在我的明星產業。
開發高齡化產業

政治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別蓮蒂表示,目前35歲到54歲的青壯族群,20年後將全面退休,這些未來的老化人口,是現在的兩倍以上,達到700多萬人,市場相當龐大,商機無限。

或許有人想:「我不要退休,我要一直工作,不在經濟上造成家庭的負擔。」但根據龍吟基金會的調查,可能是因為工作壓力太大,台灣人特別喜歡退休,也...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