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人口老化策略 IMF:減年金延工作年齡

人口老化策略 IMF:減年金延工作年齡 |即時新聞|中時電子報

人口老化策略 IMF:減年金延工作年齡
2011-08-18 【中廣新聞/黃悅嬌】
台灣相較歐美各國人口老化速度快速,今年6月國際貨幣基金(IMF)出版的「金融與發展」報告指出,人口老化已是各國未來面臨的重大政策課之一,建議的因應策略,包括減少公共年金給付、延長工作年齡、增加提存式退休基金的儲存、提高總生育率等。

今年6月國際貨幣基金(IMF)出版的「金融與發展」專文中,預估2050年全球人口將超過90億人,15到64歲的工作年齡人口與60歲以上的人口將分別增加約10億人與12.5億人,老年人口增加相對較多。

經建會指出,我國於1993年邁入高齡化社會,2010年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已達10.7%,預估我國於2017年與2025年將成為「高齡社會」與「超高齡社會」,相較於歐美紐澳等國家至少需歷經45年,我國人口老化速度相對快速,將成為亞洲最高齡國家之一。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