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研究發現攝入過量食鹽易致老年痴呆

研究發現攝入過量食鹽易致老年痴呆_健康_新聞中心_新浪網-北美


研究發現攝入過量食鹽易致老年痴呆
http://news.sina.com 2011年08月25日 16:45 北京新浪網

  新浪健康訊 近期研究業已證實,吃鹽過多容易導致血管硬化,損害心臟健康。然而,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25日報道,美國《老年神經生物學》雜誌刊登加拿大一項新研究發現,老人吃太咸還會傷害大腦,導致認知能力下降,增加老年痴呆症危險。

  多倫多大學研究人員對1262名身體健康的67—84歲男女參試者進行了為期3年的跟蹤調查。調查內容涉及參試者每日食鹽攝入量和身體活動情況。研究人員在研究開始時以及之後的每一年,測量了參試者的認知能力及心理健康狀況。測量方法正是老年痴呆症診斷涉及的一套認知和心理測試。結果發現,飲食含鹽量高(每天鈉攝入量超過3090毫克,相當於一茶匙7.7克食鹽)而且運動量小的參試老人,其認知能力下降速度最快。然而,飲食清淡的慣於久坐的老人,其認知能力下降速度並不快。

  多倫多大學教授卡羅爾·格林伍德博士表示,英國食品標準局建議,成年人每天食鹽攝入量不超過6克(相當於1茶匙),1—3歲兒童,每天吃鹽不要超過2克,4—6歲兒童每天不超過3克,7—10歲每天不超過5克。

...繼續閱讀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