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友善城市嘉市跑第一 自豪老兵日記精采

【聯合報╱記者梁雅雯、黃煌權 ╱嘉義市報導】   2011.08.04
 

「我們的『老兵日記』一定比電視『新兵日記』精采一萬倍!」嘉義市七年前邁入聯合國所稱的「高齡化社會」,嘉義市長黃敏惠面對人口老化危機,提出「長者是寶」的施政主軸,獲選全台第一個試辦「高齡友善城市」縣市,並在今年六月卅日提出計畫,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申請加入全球高齡友善網絡城市會員。

嘉義市政府設置長青學苑、樂齡中心,民間醫療院所也配合開設長期照護中心、居家服務中心、老人住宅等,嘉義基督教醫院的居家服務中心昨天就安排老人家參加「特讚老爸飆汗英雄」父親節慶祝活動,讓他們穿上迷彩服,談談當年從軍時的英勇事蹟,話匣子一開,不少老人家說「三天三夜也聊不完」。

為了成為高齡友善城市,市府提出的計畫包括八個面向:無障礙與安全的公共空間、交通運輸、住宅、社會參與、敬老與社會融入、工作與志願服務、通訊與資訊、社區與健康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