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南開彰化中心啟用 提升銀髮族服務

大紀元 - 南開彰化中心啟用 提升銀髮族服務


【大紀元2011年08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林萌騫台灣南投報導)南開科技大學以「學習送到家」精神,29日於彰化縣員林鎮設立「彰化教學中心」,開設「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等銀髮族相關課程,提升對銀髮族的服務與照顧。
「彰化教學中心」揭牌儀式由南開科大校長陳猷龍、青山基金會董事長黃營、翁金珠立委、蕭景田立委、員林分局副分局長紀孝蘇等人參與,張錦昆議員、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科長陳奎林、社會處許芳瑜專員、多位鎮民代表與里長都到場觀禮,並表達祝賀之意。

陳猷龍表示,為因應台灣老年人口急遽增加,近年來積極發展學校特色「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銀髮族的課程在國內外已取得相當成果。藉由彰化教學中心揭牌營運,一方面可以免除彰化鄉親到南開進修銀髮課程的往返奔波;另一方面經由把「學習送到家」,提升推廣教育品質並滿足更多元的學習需求。

一直非常關心教育議題的翁金珠與蕭景田2位立委,對南開科大在員林地區設立教學中心均表達感謝之意。參觀中心新穎的教學設備及完善、溫馨的學習環境後,立委們都慶幸彰化鄉親終於有了一個更為便利的學習場所。

翁金珠表示,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國人對於居家服務需求日增,南開科大將在中心開設「銀髮族照顧服務學程」以培訓人力,未來對於推廣照顧服務產業非常有助益。

蕭景田指出,教育是百年樹人的行業,南開科大非常重視中彰投地區鄉親的就學機會,未來他會配合南開科大的教育規畫,適時向中央積極爭取教育經費,讓彰化地區居民享有終身學習的場所。

南開科大推廣教育「彰化教學中心」目前開設「社工師學分班」、「銀髮族照顧服務學程二專八十學分班」;未來將陸續辦理新娘秘書、指甲彩繪、旅遊學習等其他實用的生活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