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南開科大樂齡學堂結業展成果阿公、阿嬤學藝有成大秀精心傑作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南開科技大學昨(19)日舉辦樂齡學習資源中心結業式與成果展,超過200位阿公阿嬤不但費心準備各項表演活動,也展示平日上課學習的成果,老人家開心表示上課學習非常開心,時間允許會繼續來學習。

王國明校長表示,南開是第一個成立成人教育學院的大學,我們樂見老人與大學生共同學習,希望未來有更多的長者可以多參與。昨天參與貴賓還有草屯鎮長周信利、南投縣議員張經魁、賴燕雪及該校校友會理事長洪明鑫等人。

結業式中年紀最長的是高齡88但行動敏捷的李秋蘭,她輪流跟兒子住,雙冬及南埔都是他的家,阿嬤平日最愛打毛線,沒事來參加樂齡學習,說故事、跳舞樣樣行,阿嬤也常常跟團出去旅行遊覽,走遍台灣各地,國外旅遊也去過很多國家,阿嬤也說平日多做運動外丹功,比較不會「阿達」。

昨天的成果展阿公阿嬤也展出了平日的書法、繪畫、插花、紙編手提包、手搖鈴等,阿公阿嬤的作品相當具有水準,完全不見生澀。

南開科技大學開創大學樂齡學習的先河,這些年來配合教育部辦理樂齡學堂,推動服務學習機制及對社區廣開教育的大門。樂齡學習資源中心自成立以來,參加者從0到現在的200多位,年齡從50到90不等,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不老學士加入南開學習的行列,一起活到老,學到老,玩到老。

【2010-01-20/台灣新生報/12/心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