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台灣工藝所鎖定台、日熟年族群 推出「MITOC」新品牌

中央廣播電台 2009/12/14 18:08
撰稿•編輯:徐忠佑  

  落實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加快開拓國際市場腳步,除了已經在歐美市場打出知名度的「yii易」品牌,更在近期大力推廣熟年工藝設計概念,推出新品牌「MITOC」,鎖定台灣、日本戰後嬰兒潮的消費族群,要替這些有錢逐漸步入退休階段的消費者,設計美觀又實用的生活工藝用品,打響台灣製、高品質工藝用品的名號。

  為了彰顯台灣軟實力,同時兼顧拓展國際新市場,台灣工藝研究所近來動作不斷,除了成功在歐美國家打響自創品牌「yii易」的名號,連續兩年在巴黎家飾展造成轟動,拿下了新台幣破億的訂單。工藝研究所更再接再力推出新品牌「MITOC」,推廣熟年工藝設計概念,鎖定台灣、日本戰後嬰兒潮的消費族群,要替這些有錢、逐漸步入退休階段的消費者,設計美觀又實用的生活工藝用品。

  台灣工藝研究所所長林正儀說:『(原音)在品牌設計有一個熟年工藝設計,戰後嬰兒潮50~65歲那個族群,有許多熟年生理需求,譬如說藥包罐、放大鏡,休閒用品做設計,有一個品牌叫MITOC。』

  林正儀並說,工藝研究所屬於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受到法令限制不能量產「易yii」品牌的產品,但是總算在國科會訂立的「科技基本法」找到解套的方法,未來只要主管機關文建會通過工藝所擬定的施行辦法草案,就可以進行訂單的量產,最快2010年就可以在國外設立專賣店,開創文創商機。

本文輯自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266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