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研討展覽:台灣社區健康照護研討會香港學者談經驗 安老取向為老有所屬持續照顧尊嚴活 高齡者守著家園在地老

【高雄訊】高齡化社會來臨,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李翊駿昨天表示,香港社會福利的安老服務目標,是協助長者儘可能留在家園、留在社區安享晚年。

因應高齡化,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長榮大學等,共同舉辦「2009台灣社區健康照護國際研討會」,邀請李翊駿等專家學者與志工提供老人照護的經驗;他表示,大多數長者都希望留在自己的家園、社區生活。長者活到晚年,身心健康開始衰退,失去自我照顧能力,需要家人和政府協助,才能留在家園和社區生活。所提供的院舍服務只是讓年老體弱的長者有多一項住宿照顧選擇。

他說,香港社會福利署推行的社區照顧服務,秉持著政府「老有所屬」和「持續照顧」的安老服務取向。香港政府推行安老服務的對象是60歲以上的長者,安老服務的信念為讓長者有尊嚴地生活。

長者留在家園養老,李翊駿表示,可讓長者保留個人的生活習慣和作息表。社會福利署也提供適當的社會支援,提升長者的歸屬感,使他們享受到有保障和有價值的生活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