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趣味休閒:《叔.叔》細膩刻劃老年男同志戀情 再獲大獎肯定




《叔.叔》細膩刻劃老年男同志戀情 再獲大獎肯定
2020/01/21 17:30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等五項大獎提名,並強勢入選釜山影展、柏林影展的電影《叔.叔》,昨(20)日傍晚再傳捷報,擊敗共同角逐的52部香港電影,一舉榮獲第26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的「最佳電影」;男主角太保也同時獲得「最佳男演員獎」肯定,成為他從影近50年來的首座影帝獎項。

角色刻畫細膩 太保演技再被肯定

主辦單位力讚本片:「縱使沒有轟烈的情節,卻憑人物淡然的眼神交流,簡單一字一句,克制的肌膚之親,細膩刻劃老年男同志的黃昏戀情。」更肯定太保的演技:「把傳統家庭角色與個人情慾之間千迴百折的心理掙扎,透過細膩的反應,精準拿捏,一臉沉默已叫人動容。」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本獎是香港每年最先頒發的電影獎項,這也讓各界看好本片日後將強勢問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榮耀。

原始自我與傳統價值拉扯 《叔.叔》2/27上映

獲本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電影」與「最佳男演員獎」的《叔.叔》,即將在2月27日於台灣上映。該片劇情描述計程車司機柏(太保飾演),以及退休單親爸爸海(袁富華飾演),即使大半生受盡傳統社會的規範與約束,兩人仍對多年來努力建立的家庭為榮。不過,兩人沒料到能在人生的最後這段路上,與彼此邂逅…。柏與清(區嘉雯飾演)結婚45 年,育有一子一女,可謂上一代傳統香港人眼中「幸福家庭」的典範。海的太太早年離他而去,與兒子永(盧鎮業飾演)相依為命。雖然海與兒子一家同居,卻無法感受到家的溫暖。而柏與海遲來的相遇,也翻攪起兩人塵封心底的愛慾。面對「愛情誘惑」與「社會道德價值」的拉扯,以及內心「原始慾望」跟社會傳統「幸福家庭」的抉擇,兩人究竟要回歸最原始的自己?還是重返風平浪靜的生活,繼續守護社會價值觀所認可的「美好家庭」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