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眼睛真的會說話! 8個「健康危機」靈魂之窗告訴你

資料來源:http://health.ettoday.net/news/843194

眼睛真的會說話! 8個「健康危機」靈魂之窗告訴你
時間: 2017/01/05 16:25
ET健康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眼睛是靈魂之窗,除了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真誠外,也能看出身體有沒有疾病嗎?韓國媒體《코메디닷컴》文章指出,眼睛是身體最重要的部分和血管連結的重要器官,可以從中看出身體出了哪些狀況,從眼睛可以觀察出8種健康警訊,如果發現有異狀就要好好注意囉!

1. 眼皮顏色淡白
眼皮顏色原本應該呈現淡紅色,如果變成淡粉或偏白,就可能是貧血的徵兆。

2. 眼白出現紅點
血壓上升就可能使眼球的微血管爆裂,如果眼白持續出現紅點,高血壓的機率很高。

3. 眼睛充血
眼睛出現的問題很常是因由化妝品所造成,而眼睛充血可能是過敏或感染,化妝品開封太久會使細菌汙染的機率提高,化妝時就可能讓眼睛感染發炎。

4. 眼皮下垂
眼皮下垂可能是肌肉和神經出現問題,應該要盡快就醫檢查。

5. 眼睛泛黃
眼白出現泛黃的顏色可能是黃疸,也許是肝出現問題。

6. 感到光閃
眼睛感到眩目的光閃可能是偏頭痛的徵狀,可以靠頭痛藥和多喝水紓緩,待在安靜的陰影處休息也能讓症狀減緩。

7. 角膜出現白色圓環
這被稱為「角膜老年環」,是由於角膜堆積脂肪而產生,表示血液中的脂肪過多,大多好發在高齡者,發現眼睛出現老年環鸚就醫治療,改善高血脂的身體狀況。

8. 眼皮周圍出現白色顆粒
眼皮周圍的白色顆粒就是脂肪球,是脂肪堆積的象徵。這表示眼睛周圍血液循環不好,使脂肪凝聚成球堆積在眼睛周圍,可以藉由充分休息、飲食習慣的調整改善,應盡量避免高脂肪飲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