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展望新春書市 高齡閱讀未滿足

展望新春書市 高齡閱讀未滿足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台灣醒報╱記者羅佳旼╱台北報導】 2014.02.05 07:42 pm
「少子化現象嚴重,並未影響台灣書市;高齡化浪潮下的閱讀需求,卻未受到出版社關注。」國家圖書館表示,台灣樂齡族的書種去年只有43種,僅佔全年新書的0.1%,出版界沒跟上高齡化的需求,建議出版社應多了解銀髮族的閱讀需求,多出版相關好書,開發銀髮族閱讀商機。

2014年台北國際書展5日起跑,除了逛書展買好書外,也可看到台灣與國際上不同出版業的發展風貌,國家圖書館102年的出版趨勢報告指出,台灣邁入高齡化和少子化社會,青少兒與樂齡族的書籍將是日後出版業的出版重點,數據顯示,國內青少兒的讀物可符合內政部的青少兒年齡人口比例,給樂齡族的讀物卻明顯的不足。

據內政部102年統計零至14歲人口數為3百萬多人,占總人口比例...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