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尊嚴走最後一哩路!健保卡註記放棄急救 近年爆炸性倍增

尊嚴走最後一哩路!健保卡註記放棄急救 近年爆炸性倍增__生活頻道_鉅亨網

不要插管、不要電擊!求善終,國內簽署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並註記於健保卡上的人數,近年有「爆炸性」成長,根據台灣安寧照顧協會統計,不但由99年的5萬筆,倍增累計到100年的10萬筆,今年也已新增約4萬筆,不想沒有尊嚴的「讓機器延長最後一口氣」,甚至有一家十口人一起簽署要放棄急救。
氣切、插管、電擊,台灣安寧照顧協會理事長陳虹汶表示,隨著人口快速老化,很多民眾已經體認到,人生大事,等到最後再想已經來不及、管子已經插上去了,與其沒有尊嚴的被延長生命,不如讓IC卡替自己發聲。
台灣安寧照顧協會統計,累計至今年9月止,國內計有13萬2508名民眾在健保IC卡上註記放棄急救,其中以年齡層50至59歲的簽署人數最多,計3萬5436人佔25.9%;其次是60至69歲的2萬8122人佔22.4%、40至49歲的2萬2194佔16%。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