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新聞剪輯: 短時間運動可提高老年人腦功能 - 相關資訊 - 醫療

2012年02月13日 - 短時間運動可提高老年人腦功能 - 相關資訊 - 醫療


短時間運動可提高老年人腦功能
相關資訊 2012-02-13 20:09
(日本‧東京13日訊)_日本一個研究小組在《老年神經生物學》雜誌上發表文章說,老年人短時間運動即可使右腦的特定部位活躍,彌補左腦承擔的判斷功能。這是世界首次揭示運動可提高衰退大腦的功能補償。

日本築波大學和自治醫科大學的研究人員以平均年齡21.5歲的20名學生和平均年齡69.3歲的16名身體健康的老年人為對象,進行了判斷能力的測試。研究人員讓受測試者判斷給出的顏色和表示顏色的文字是否一致,統計他們回答的正確率和反應時間。之後讓受測試者騎自行車運動10分鐘,結束運動休息15分鐘後,重新接受同樣的測試,並用儀器觀察他們大腦各部位的活躍情況。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