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神達神通 搶攻健康照護

神達神通 搶攻健康照護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經濟日報╱記者邱子瑜/台北報導】 2011.05.18 03:05 am

神達、神通及陽明大學昨(17)日簽署合作協議書,切入健康照護市場,未來不排除成立合資公司。神達總經理何繼武指出,這次結合台灣硬體製造、醫療專業與系統整合廠商,在蘋果之外開出一條新路。
這次計畫將由神達負責硬體設計、生產及提供平台架構,陽明大學授權醫療照護相關的應用程式、規格支援,神通負責醫療系統整合、專案推廣,共同打造新的商業模式。
何繼武指出,台廠要從硬體製造邁向輸出整套服務,這是新的商業模式,未來不只醫療產業,也會評估和其他異業合作。

神達是國內低毛利率電子代工廠的一員,「以硬體來說,大家壓根就打不過蘋果」,這次結合硬體製造、醫療專業、系統整合,就是希望開出一條新路。

陽明大學副校長許萬枝說,陽明大學具備生物醫學科技與健康醫療政策規劃、服務研究能力,已和清華、交大和中央大學組成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加上榮總體系、陽明宜蘭附設醫院和其他教學合作醫療機構,有利合作快速推展。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