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退休年金不足怎麼辦?結合不動產的安養信託,成銀髮族新選擇


資料來源:https://wealth.businessweekly.com.tw/GArticle.aspx?id=ARTL006001998

退休年金不足怎麼辦?結合不動產的安養信託,成銀髮族新選擇
Smart月刊
撰文者:王儷玲 2023.05.15 瀏覽數:3002

摘要
1.台灣因為高齡化及少子化嚴重,老年照護需求成為家庭龐大的經濟壓力。且由於全台的「住宅自有率」達78.6%,有愈來愈多人會想要利用手中的不動產,作為養老金的來源。

2.利用安養信託結合以房養老或留房養老,則可以創造退休的現金流。過去有房子的民眾通常需要先賣房來獲取養老金,但若僅將賣房所得存入銀行,未來資產恐因通膨而變薄,難以維持長達數十年的退休生活品質。且房屋出售後,如果沒有適合的居所,晚年恐將流離失所。不過,以房養老和留房養老便可以克服前述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