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減輕照顧負擔也避免跌倒 無障礙住宅改造6大重點

資料來源:https://www.healthnews.com.tw/article/57761/

減輕照顧負擔也避免跌倒 無障礙住宅改造6大重點
2023-05-14  健康醫療網/記者鄭宜芬報導

台灣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的人口結構,高齡族群因身體功能老化,導致行動較不方便或手腳不靈活,若能提升長輩居住的環境,將有助於他們享受樂齡生活。國內《住宅法》已將社會福利相關服務導入社會住宅之中,亦將高齡者納入社會住宅所照顧之弱勢群體之中,一般民眾也可以在家進行居家無障礙住宅裝修,「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列舉6項改造重點,解決照顧痛點。

家裡障礙重重,家中活動很危險?我家適合住一輩子嗎?舊屋裝修經常遇到的問題就是,每次改善一點、每次改善一點,等到多次裝修後,才發現沒做好全面的規劃。照顧空間規劃要能搭配生活活動與照顧需求,還要考慮活動動線、所用輔具與復健。
無障礙住宅5大特徵

無障礙住宅(Accessible Housing)是指設計和建造以便讓各種能力和行動能力不同的人士能夠自由、安全和舒適地進入和使用的住宅環境。無障礙住宅的目標是提供一個對所有人都方便、容易使用的居住空間,無論是年長者、身體有障礙的人士、行動不便的人士還是臨時受傷的人士都能住的安心舒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