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預防阿茲海默症 定期定額存「知能」

預防阿茲海默症 定期定額存「知能」 | 健康天地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阿茲海默症是高齡化社會常見疾病,專家認為,平常要定期定額存「知能存款」,多做閱讀、聽演講、看電影等動腦活動。

陽明大學兼任教授、阿茲海默症專家劉秀枝演講「假如我得了阿茲海默症」,不少民眾慕名而來。主持人王文華提醒,阿茲海默症是「The long goodbye(很長的再見)」的漫長過程,愛不要等到那一天再表現,當下就要表達出來。

阿茲海默症是失智症的一種,一開始是記憶力和認知功能減退,最後無法獨立生活。目前藥物治療有限,若病人認知功能沒有退步,就算進步。

劉秀枝提醒,家屬要有長期抗戰和與其共存的準備,且每名病人病程都不一樣,要隨病情調整照顧方法。



全文網址: 預防阿茲海默症 定期定額存「知能」 | 健康天地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8012028.shtml#ixzz2YPgnJ51q
Power By udn.com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