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新聞剪輯:大多數阿爾茨海默氏症在線測試在科學有效性等因素上表現太差

大多數阿爾茨海默氏症在線測試在科學有效性等因素上表現太差
2013/07/16 08:01
大多數阿爾茨海默氏症在線測試在科學有效性、可靠性和道德因素上的表現太差

波士頓2013年7月16日電 /美通社/ -- 在波士頓2013年阿爾茨海默氏症協會國際會議 (AAIC(R) 2013) 公布的新數據顯示,某專家組發現,16個網民可自由參與的阿爾茨海默氏症在線測試在整體科學有效性、可靠性和道德因素等項目上得分較低。

在 AAIC 2013 上提供上述數據的 Julie Robillard 博士說:“多達80%的互聯網用戶在線尋求健康信息和診斷,其中老年人所占比例越來越大。”Julie Robillard 同時還是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溫哥華的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國家神經倫理學中心 (National Core for Neuroethics) 的博士后研究員。

Robillard 補充說:“特別是在線自我診斷行為日益流行,另外互聯網上還有許多自稱是阿爾茨海默氏症“測試”的簡單測驗供網民自由參與。然而,人們并不知道這些測驗是否科學有效和可靠,另外這些測試還涉及道德准則上的相關因素,包括研究與商業利益之間的沖突、保密性和是否遵守同意條款相關規定。坦率地說,我們在網上的發現令人揪心,這些測驗可能傷害某些患者。”

根據阿爾茨海默氏症協會發布的《2013年阿爾茨海默氏症的事實和數字報告》,超過500萬美國人患有阿爾茨海默氏症。到2050年,阿爾茨海默氏症患者人數可能達到1380萬。其他估計表明,這一數字可能高達1600萬。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