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中市與日本大阪YMCA簽署「高齡者照護預防健康促進計畫」宣言

中市與日本大阪YMCA簽署「高齡者照護預防健康促進計畫」宣言 | 台灣味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記者洪泰陽/台中報導

為預防臺中高齡市民不要臥床、不要失能,臺中市政府高齡友善推動委員會向長壽國家日本取經,今(29)日邀請日本大阪YMCA及臺中市YMCA於市府簽署「高齡者照護預防健康促進計畫」共同宣言。

副市長蔡炳坤說,台灣的65歲人口佔總人口數的比例,已從前年的10.89%提升到11.2%,成為僅次於日本的高齡人口國家,在台中市的老人人口成長率為3%,更領先於全國的平均數2.51%,因此,希望藉由與日本大阪YMCA的合作中借鏡,及臺中YMCA進行實務推動工作,讓高齡者不再需要被照顧,長輩們不要成為年輕人的負擔,也讓他們活出健康、享受生命。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