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銀髮農場真快活體驗播種樂分享心得與收成高市農園開心好所在

【高雄訊】
Facebook開心農場正夯,但與網路世界相較,腳著雨鞋踏在實土一畦畦菜圃中種菜,仍是城市農夫最佳休閒方式,高雄市有多處銀髮農場,滿滿歡笑聲,正是名副其實的「開心農場」。

福子阿姨10坪大的菜園種了高麗菜;喜雀姐種了青花菜、地瓜葉;吳純美有青蔥和白菜。一棵棵肥美、有機、青綠的青菜。福子阿姨說,因為都是沒有灑農藥,每棵菜都味美、甘甜,摘了清洗就能入口。蘇君春種了十株玉米,每天悉心除草、施肥,看著玉米長得比人高,開花結果,雖然只收穫不多,仍不吝分享朋友,一起品嘗甜美的果實。

高雄市楠梓區的銀髮族市民農園位在後昌路,佔地約400坪,承租人每年繳交新台幣500元保證金,就能享受當老農的樂趣。許多人從翻土、播種、除草、施肥到採收,都是過去沒有的體驗,大家在這裡認識新朋友、交流種菜心得,銀髮農園成了「開心農場」。 有時也相約到卡拉OK飆歌、旅行或泡茶聊天,農場總是洋溢著歡笑與農穫的喜悅。

簡天拱去年從高速公路局岡山工務段退休,雖然常和昔日的同事好友出遊享受退休後閒雲野鶴、含飴弄孫的日子,每天仍在農園消磨大半時光。他把香茅草煮成香茅茶,分享親朋好友,被喻為香茅茶的專家。

網路Facebook開心農場裡,網友覬覦別人的農穫,不過在銀髮農園只有心得交流與收成的分享。簡天拱說,生產過剩的蘿蔔、地瓜或是青菜,通常會分送給安養院或是慈善機構,讓更多人一起分享他們的努力成果。

【2009-10-12/台灣新生報/12/心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