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9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斷捨離,然後美!50歲該準備的獨老清單

資料來源: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8438

斷捨離,然後美!50歲該準備的獨老清單
2023-07-11
.文 / 林金立
.責任編輯 / 高儷綾
.出處 / Web only
.圖片來源 / Shutterstock

有一個好朋友,父親本來硬朗,獨居生活,有天突然昏倒,發現後緊急送醫,還是不幸過世。他傷痛地辦完喪事,開始有了其他的煩惱,父親這麼多遺物,該怎麼辦?

50多歲後,看到同輩朋友突然生病,會體悟到人不會一直健康,但不能只有這樣想,要開始行動起來,趁有體力、健康許可的現在,提前準備。

50歲後的人生功課

首先想像老年生活怎麼度過,問自己幾個問題:「如何生活」、「老後興趣」、「照顧安排」、「後事規劃」以及「最後留下什麼東西?怎麼處裡?」。要做的事情可多咧,這些以前認為眼睛一閉就沒煩惱的事,未來可能只有一個孩子在承擔,不要讓他們困擾,我們要自己先規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