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研討展覽:快樂工作健康生活-職場健康與友善高齡商機研討會

資料來源:https://www2.itis.org.tw/act/ActivityDtl.aspx?acno=ACT10807037

快樂工作健康生活-職場健康與友善高齡商機研討會

活動日期: 2019/08/13 13:40~16:00
活動地點: 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202室
活動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
主辦單位: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
協辦單位: ITIS智網
聯絡方式: 陳紫芸 (02)6631-1266
riva_family@micmail.iii.org.tw
活動內容
人的一生有1/3的時間都在職場度過,以往職場健康安全是以避免職場意外傷害之安全議題為主要訴求,而今則是追求創造一個安全、健康、支持性的工作環境且具備健康促進經營理念的組織。世界衛生組織(WHO)多年來積極推廣職場健康也需顧及員工心理層面的需求,在今年(2019)5月也正式確立將工作倦怠(Burn-out)列入疾病分類之中,強調心理健康在職場健康的重要性,關注員工心理健康的職場健康促進服務也因應而生。

隨著全球高齡化之發展,延長高齡者在職場的時間,以彌補勞動力的流失,已成趨勢。2016年台灣45~64歲人口之勞動參與率62.4%為最低。65歲上的勞動參與為8.6%,僅高過法國、德國、義大利。延長中高齡就業,以維持勞動力之供給成為台灣產業未來發展的重要議題。另外從積極老化或健康老化的觀點來看,延長高齡族群在職場的時間,也有助於維持高齡者的社會參與,讓高齡者維持更好的生活品質及健康狀況。台灣面對快速成長的高齡人口,在工作以外的生活上,相關健康照護的發展更加地重要。醫療領域的「以病人為中心」的概念,發展成「以人為中心」的健康照護模式,更是當今高齡社會的發展趨勢。

本研討會將由產科國際所兩位研究員分享國際上職場健康促進的標竿案例與各國作法,並將探討台灣中高齡就業發展趨勢與中高齡生活樣貌,最後邀請到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醫務管理碩士班,專攻健康服務與老年學研究的李英俊副教授,解析銀髮健康照護發展趨勢與商機所在,帶領與會者探索職場與日常生活之健康促進與健康照護發展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