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40歲後甩肉 重量訓練可減重可變美

連結 資料來源

40歲後甩肉 重量訓練可減重可變美

編譯吳日君/綜合報導 2018年04月03日 06:03

上了40歲,新陳代謝放慢,減重越來越不容易,不可能奢望像20歲時,吃了第二個甜甜圈後,醒來還能瘦五磅。40歲後必須更費力才能甩掉贅肉 ,如何能有效安全的減重?在例行運動增加重量訓練,將使你的健康和外觀發生巨大變化。

《肥胖》(Obesity)期刊發表報告指出,在249名老年人中,例行運動含有重量訓練者,比單純僅減少卡路里攝取或只做有氧運動者,減重更多。

重量訓練加上減少攝取卡路里,平均每人減重20磅,其中包括18磅脂肪、2磅肌肉。相比之下,有氧運動者雖減少同樣重量,但其中只有16磅是脂肪,其他4磅是肌肉。沒有運動光靠節食者,平均減重12磅,包括2磅肌肉。

更好的是,重訓及有氧運動者都增加了他們身體下半部的力量,可能使他們未來免於受傷。《美國老年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75歲到85歲、骨質密度低的婦女,若在例行運動增加阻力訓練(resistance training),將可降低她們跌倒的風險。

所以,雖不可能單靠偶爾舉舉啞鈴來減重,但若結合減少攝取卡路里,並把重量訓練納入日常生活中,可能是你尋找的減重方式。記得和醫生聯繫,確定可以重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