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加州跌倒急診老人5年劇增38%

資料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17/2/21/n8832418.htm

加州跌倒急診老人5年劇增38%
更新: 2017-02-21 11:48 AM 

【大紀元2017年02月21日訊】(記者張純之編譯報導)近年來,加州老年人人口持續增加,壽命也不斷延長,各種慢性病醫護需求也不斷增加,而因跌倒而被送急診室的老人數量也大幅增加。 據加州健康規劃與發展辦公室數據,從2010年至2015年,加州65歲以上老人因跌倒傷害而送急診的人數從近16.8萬人增至約23.2萬人(提高了38%)。據加州財政部數據,同期加州老年人口增長了21%,從428萬人增至519萬人。

5年間,加州85歲以上老人因跌倒而送急診的人數約占跌倒急診總人數的三分之一;而同期85歲以上人口增加了19%。

此外,在加州某些縣,2010年至2015年間跌倒急診的老年人數增長遠高於其它縣。比如聖貝納迪諾縣增加54%,聖地亞哥縣增加47%,洛縣增加了31%。而全美每天都有約1萬嬰兒潮一代人士進入65歲。

除了人口不斷增加外,老人可能會出現認知退減,身體平衡能力差,身體虛弱及視力減退等情況,還會服用大量藥物,這些都增加了老年人跌倒的機率。

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全美範圍內,每年有280萬老人因跌倒而被送急診室救治,有超過80萬老人住院。每年跌倒相關的救治花費超過了310億美元,其中醫院護理占到花費的三分之二。大約20%的跌倒老人受傷嚴重。

加大聖地亞哥急診醫學系主任泰德‧陳(Ted Chan)說,老人跌倒受傷可能引發無法行走等問題,甚至可能引發過早死亡。髖關節骨裂可能會導致腿部和肺部血栓、肺炎、肌肉損失等,都會增加再次跌倒的風險。

不過,陳說,老人跌倒的原因常常並非是因為被絆倒,而可能和心臟及血壓有關。還有,南加大老年專家Jon Pynoos說,流浪者、獨自生活的養老院老人以及高齡老人跌倒送急診的機率更高。

86歲的Joanne Lynch兩年前一個晚上去屋外澆花時跌倒,當時她獨自一人生活,是鄰居聽到她的叫聲而打了911。在急診室,醫生告訴她手腕骨折。不過,她說及時治療使她未遭到更嚴重的傷害。

CDC鼓勵老人告知醫生所開藥物是否會導致他們頭暈或發睏;建議老人通過鍛鍊和理療恢復精力;定時檢查眼睛;並確保家中沒有可能絆倒他們的東西。CDC還建議醫護人員篩查老人跌倒的機率。

據全美跌倒預防資源中心,有些項目已被證實可以減少跌倒機率或跌倒恐懼。比如Stepping On項目,就可以幫助老年建立自信,教他們醫護及家庭安全知識;Otago Exercise項目中,理療師會幾個月幫助脆弱老人進行身體平衡及力氣恢復。◇

責任編輯:方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