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蛋白質吃不夠 營養不良肌少症報到

蛋白質吃不夠 營養不良肌少症報到 | yam蕃薯藤新聞
蛋白質吃不夠 營養不良肌少症報到華人健康網/華人健康網實習記者 陳雪莉/台北報導-2014年02月05日 下午19:41
老年人駝背、走路緩慢、手無力,大家常把這些症狀誤以爲是老年人自然老化的現象,但是這也有可能是骨骼肌減少症(簡稱肌少症)的症狀。肌少症會影響身體功能與獨自生活能力,且提高跌倒和骨折的風險,若不及時送醫,甚至恐引起死亡。

老人由於長期的營養不均衡,導致蛋白質攝取不足,容易造成肌少症。

成功大學醫學系家庭醫學科副教授吳至行表示,骨骼肌是支持日常生活所需最重要的組織之一,而在老化的過程中,肌肉組織會逐年減少,稱為骨骼肌減少症(肌少症)。肌肉的流失速度比其他器官功能退化更快,尤其是下肢大肌群的肌肉。患有糖尿病、心臟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疾病造成身體慢性發炎,營養或蛋白質攝取不...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