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熟男頻尿、尿不出來 小心攝護腺肥大上身

熟男頻尿、尿不出來 小心攝護腺肥大上身 - 2013/12/9 - 國內醫療新聞 - 國際厚生健康園區 - 24Drs.com

熟男頻尿、尿不出來 小心攝護腺肥大上身
  攝護腺肥大是中老年男性最常見的泌尿問題,80歲以上的患者更高達9成,不過,多數的中老年人對攝護腺肥大普遍認知不足或害怕就醫,常有延誤就醫的情形,若因害羞而長久隱忍,恐會引發尿路感染、血尿、結石,甚至損害腎功能而導致尿毒症嚴重後果。
  
  一名65歲男性,近2年飽受頻尿困擾,長時間以藥物控制,某天半夜醒來想尿尿時卻尿不出來,急診檢查發現攝護腺肥大到體積70立方公分,緊急放置導尿管才緩解,門診尿路動力學檢查確認是單純攝護腺肥大所造成的解尿困難尿滯留,建議先停抗凝血劑數天再進行經尿道攝護腺刮除手術,徹底排除難解之苦。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