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高齡駕駛 法國考慮每5年醫評

高齡駕駛 法國考慮每5年醫評 | 國際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高齡駕駛 法國考慮每5年醫評

【中央社╱巴黎特稿】 2013.12.08 10:21 am

法國參議員德唐涅(Yves Detraigne)6月13日提出一項草案,強制70歲以上的駕駛人必須每5年通過醫療評估。這個提案立刻引來公共安全隱憂和歧視高齡駕駛人的正反意見辯論。

法國是歐洲最後1個給終身駕照的國家。目前法律規定,有心血管疾病、視力障礙、平衡障礙、成癮行為、糖尿病和癲癇等病患,不適合駕駛。

歐洲許多國家強迫高齡駕駛者必須體檢,法國也是唯一的例外。有駕駛執照的駕駛人遇到健康問題,應「主動」提交體檢報告。

因此,一名駕駛人,無論年紀,如果發生限制列表範圍內的疾病,必須「主動」進行認知能力、感覺能力和心理測驗...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