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新聞剪輯:骨骼肌減少 非關吃素、菸酒

骨骼肌減少 非關吃素、菸酒 | 醫藥新聞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骨骼肌減少 非關吃素、菸酒

【聯合報╱記者林思宇/台北報導】 2013.11.19 04:07 am


吃素無法讓肌肉有力?成功大學最新骨骼肌減少症研究證實是錯誤觀念,老年男性、年齡越高、BMI較低和較高體脂率才是讓骨骼肌減少的四大危險因子。

過去認為,老年時期骨質流失多,易跌倒骨折。但是最近專家發現,骨密度高者,肌肉若沒力或肌肉量減少,也易跌倒骨折,因此「骨骼肌減少症」近年在老人醫學領域越來越夯。

成功大學醫學院家醫科主治醫師吳至行等,調查雲林縣斗六市與古坑鄉一千二百名四十歲以上中老年人,結果發現,全素、蛋奶素、奶素等都與骨骼肌減少症無關,城鄉、社經地位、吸菸、飲酒、骨折史、慢性病數和身體活動量等因子,也非危險因子。

吳至行解釋,「不是吃肉才會長肉」,否則少林寺武功不會那麼厲害,要減少骨骼肌少症,一定要吃得均衡及規律運動,建議可快...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