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新聞剪輯:人口老齡化衝擊日本經濟

中國評論新聞:德國之聲:人口老齡化衝擊日本經濟
中評社香港10月1日電/2011年4月,日本人木村次郎右衛門(Jiroemon Kimura)成為全球最高齡人瑞。木村在今年6月辭世,享壽116歲又54日。他是目前已知最後一位在19世紀出生之人。

  德國之聲中文網文章稱,住在京都的木村出生於1897年。在他出生的那一年,威廉.麥金萊(William McKinley)成為第25任美國總統,意大利工程師古列爾莫.馬克尼(Guglielmo Marconi)發出了第一封無線電,英國女王維多利亞慶祝登基60年

  木村所創下的長壽紀錄引起全球矚目,但這項紀錄很可能將被其他日本人刷新。日本在9月16日慶祝敬老節,而日本政府在當日發布的高齡人口數據則引起了人們的擔憂。

  日本總務省公布的數據顯示,日本1.26億人口中,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共有3186萬人,占總人口數的25%,同比去年增加了112萬人。在高齡人口中,1369萬為男性,1818萬為女性。日本男性的平均壽命如今已達79.94歲,女性則為86.41歲。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