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日本老人開車問題多

黃菁菁專欄-日本老人開車問題多|言論新聞|中時電子報

黃菁菁專欄-日本老人開車問題多
2013-08-10 02:34 中國時報 【本報訊】
 日本近年來經常聽到老人開車因為油門和剎車搞錯而發生車禍,有人想停車誤踩油門而衝進超商裡,有人則在立體停車場衝破護欄,連人帶車墜落地面。邊開車、走路甚至騎車,還要邊講手機而造成車禍的案例也屢見不鮮。在日本老人開車和現代人手機不離手等情形,已嚴重影響到交通秩序的維持。

 日本邁入高齡社會,年輕人為工作又多集中都市,使得郊區、鄉村的高齡化現象更明顯。鄉村的公共交通工具不多,因此汽車成為銀髮族很重要代步工具。

 日前在東京更換駕照、聽交通講習時,只聽講師不斷提醒,65歲以上高齡者發生交通事故的案例越來越多,開車時若看到車上貼有高齡駕駛的貼紙(日本要求70歲以上的高齡駕駛必須在車子前後都貼上規定的標誌)時一定要禮讓,不要超車或按喇叭,否則反射動作慢的老人可能會因為一時驚慌失措而肇事。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