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新聞剪輯:病人練太極拳7年後膽結石緩解 13年未復發

病人練太極拳7年後膽結石緩解 13年未復發-體育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病人練太極拳7年後膽結石緩解 13年未復發北京新浪網 (2013-08-13 18:25)

我接觸太極拳已有多年,每天堅持練拳2小時,遇到參賽每天要練3小時,多年來在全國、省、市太極拳錦標賽中共獲金牌30多枚。

  通過多年太極拳訓練,我稍有一點體會:練習太極拳最高境界,心靜如水,柔弱而剛強,坦然而融入大自然,聞自然之風,細膩而流暢,堅持不懈具有強身健體,預防疾病,康復治療等作用。1993年我檢查身體時發現患有膽結石,因過度勞累反覆發作,經常深夜由家人陪同前往醫院急診治療,1998年5月1日, 膽結石又一次發病,疼痛不止,在鼓樓醫院急診中心連續四天掛止痛藥后不但沒好,反而導致腎臟損傷。當時沒有及時治好又轉成慢性腎炎。這一病就是二年,後轉到南京軍區總院,當時主任醫師唐政一方面給我開了中成藥,另外讓我經常練練太極拳,在他的提示下,我又試著開始太極拳訓練,因長期服藥一點體力都沒有,別人早上能練2小時,我只能練一套拳6分鐘就得坐下來休息。就這樣持續半個月後,每天可練2套拳,漸漸地我又把葯減一半,一個月後每天....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