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新聞剪輯:活躍老化 政府打造友善銀髮環境

◎ 活躍老化 政府打造友善銀髮環境


◎ 活躍老化 政府打造友善銀髮環境
記者林忠和/臺北報導
 經建會昨日表示,我國目前六十五歲以上人口比率約為百分之十一,較歐盟國家平均為百分之十八低許多,十年後將追上歐盟目前水準。為活化高齡人口並改善我國銀髮族環境,將引進「活躍老化指數」,做為政府規劃人口政策的參考。

 經建會引用歐盟與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合作建構的「活躍老化指數」(AAI),該指數是從「就業」、「社會參與」、「獨立、健康及安全生活」及「活躍老化能力及有利的環境」四面向,使用二十二項指標量化一國執行活化政策的進展程度,經歐盟實際運用評估二十七個國家的指數發現,以北歐及西歐國家在活躍老化指數上表現較佳,其中瑞典排名第一,丹麥第二,其他依序為愛爾蘭、英國、荷蘭及芬蘭等國,東歐國家如波蘭、斯洛伐克及匈牙利,則尚有相當程度的改善空間。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