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老年化 房市長期消費性需求將驟減

老年化 房市長期消費性需求將驟減 - Yahoo!奇摩新聞

老年化 房市長期消費性需求將驟減
作者: 蒼弘慈╱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1月5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蒼弘慈╱台北報導】

人口老化與低生育率已逐漸成為一個重大的社會問題,在人口結構改變的情況下,政大商學院信義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昨日舉辦「人口結構改變對住宅市場影響及政策因應方向」研討會,會中指出台灣未來10年人口停滯,65歲以上人口增加150萬人,40年以上屋齡老宅增加200萬戶,將面對「老年化、老宅化」社會問題,且房市長期消費性需求將明顯減少。

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系教授彭建文指出,人口結構將會在2015年出現反轉,2030年扶養比達56.1%,人口紅利完全消失,2035年扶養比達63.9%,出現人口負債,若是生育政策、移民政策、產業結構無重大改變下,房市長期消費性需求將明顯減少。彭建文表示,長期國內房市將由數量滿足朝向品質滿足調整,現有老舊與功能、設施不佳住宅有相當大改善空間,而未來家庭結構仍以3人的核心家庭為主流,且夫妻、單身、單親的比重持續提升,因此住宅需求以35到45坪的2到3房為主。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