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高齡化警訊! 13年後 台健保恐拖垮財政

高齡化警訊! 13年後 台健保恐拖垮財政 - 大紀元

【大紀元2012年10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江禹嬋台灣台北報導)全球進入高齡化時代,行政院政務委員薛承泰,針對人口結構議題提出警訊,他提出,若不正視少子化、高齡化的人口現象,13年後(2025年)健保財務、年金制度、長期照護都將面臨困境,屆時全民健保恐拖垮政府財政。 國民黨中常會3日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薛承泰報告「2025年人口結構分析」。書面報告指出,政策制訂不能忽略人口結構與發展趨勢,包括幼年、老年等人口結構問題,否則大學將崩盤、全民健保將拖垮政府,老年長期照護將出現無人可照護問題。

根據統計,全世界老人人口共8.1億人,占總人口約11%。台灣2011年65歲以上人口,則占總人口數的10.9%,但到了2025年將攀升至20.3%。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