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新聞剪輯:智慧醫療需求強勢崛起 安全標準有待加強

智慧醫療需求強勢崛起 安全標準有待加強
2012/03/19-DigiTimes企劃

隨著資通訊技術開始應用於醫療領域,人們對於智慧醫療應用的期望也越來越高,而行動高速網路的迅速普及,更讓智慧醫療未來朝向個性化、行動化的發展方向變得更加明確,許多智慧醫療產品,如智慧膠囊、智慧護腕、智慧健康檢測產品等,勢必將會有更加廣泛的應用,並借助智慧手持裝置和感測器,有效地測量和傳輸健康資料。
另一方面,老年化社會也已成為世界各國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之一,但也因為人口結構老年化的速度加快,智慧醫療市場也必須更加重視家用照護式應用。據美國退休人士協會(AARP)的研究顯示,當中高齡族群面臨醫療照護需求時,約80%都偏好在家接受醫療照護服務,顯示居家醫療照護已經成為全球的重要趨勢。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繼續閱讀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3&cat=150&id=0000275885_BVG7YQXJ9Z131T4QQATTJ&ct=1#ixzz1ptgj0iZ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