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使用不當 普通藥品危害老人

使用不當 普通藥品危害老人 生活 即時新聞 聯合新聞網


【中央社╱波特蘭4日專電】
2012.03.05 09:44 am
美國老年醫學會指出,荷爾蒙貼片、阿斯匹靈、普羅芬(ibuprofen)等53種藥品,若未經醫師審慎評估開藥,不當使用恐將危害老年人身體健康。
美國老年醫學會(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簡稱AGS)2日公布了可能對65歲以上老年人健康安全造成影響的53種藥品名單,並將提供給醫師做為參考,避免老年人因為不當用藥而發生藥物不良事件(adverse drug events)。
這份對老年人可能存有風險的藥品名單,是由老人醫學專家與藥學專家彙整最新醫學研究之後整理而出。
以阿斯匹靈為例,如果80歲以上老人服用阿斯匹靈的主要目的是想避免心臟疾病,在這份藥品名單上則列為「風險可能高過益處」。

....繼續閱讀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6940262.shtml#ixzz1oI7qadAT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