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旅遊的滋味-銀髮出遊 礙很大!

旅遊的滋味-銀髮出遊 礙很大!|休閒旅遊|中時樂活|中時電子報

旅遊的滋味-銀髮出遊 礙很大!
2012-03-03
中國時報
文/陳志東

 試著想想:有一天你退休了,銀行裡有數百萬存款,有錢了、有閒了,開始想走遍世界享受人生。於是你用無力的手指點著滑鼠、扶著老花眼鏡在網路上搜尋國外旅遊行程,卻發現大部分的行程都要帶你去大吃大喝、走路、拉車、滑雪、騎單車....,你看著無力的雙腿與頻尿的膀胱,終於決定關上電腦,打開電視看國家地理頻道。
 終於你決定留在國內旅遊,出門走訪年輕時想去卻沒能去成的景點,卻發現國內更慘。因為大部分旅遊步道都凹凸不平,走起來很吃力,而且幾乎每個景點的關鍵景觀前都佈滿階梯,你爬不上去。終於,你只能以充滿辜負好意的歉意,請身旁孝順陪你出遊的兒孫自己上去,他們嘴裡說沒關係,但你卻瞥見他們眼神閃過一抹失望。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