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

夯基金/養老靠自己 每月固定配息退休計畫將成新趨勢
(From:http://www.nownews.com/2009/11/19/320-2535379.htm)

繼新興國家與歐美經濟體逐步轉佳後,深陷經濟衰退的日本終於露出復甦嫩芽,根據日本內閣府最新公佈的第3季GDP年增率達4.8%,顯示日本克服金融風暴與高齡化社會衝擊後,重拾成長動能,日本寶貴經驗值得台灣借鏡,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台灣即將面臨2017年的高齡化社會,「養老靠自己」,每月固定配息退休計畫將成新趨勢。
(繼續閱讀...)



日醫療機器人 專門照顧年長者 會煮蛋烤麵包 還會端菜上桌 Q版ET好幫手 三年後上市
(From:http://www.ttv.com.tw/news/view/?i=09811194880101I)

日本高齡化現象嚴重,未來年輕人越來越少,醫療、看護的重責大任該由誰來負擔呢?科學家已經未雨綢繆,研發機器人照顧老人家,不但可以攙扶老人,還會幫忙烤麵包作料理。 這雙紅色的金屬手掌強而有力,穩穩的把老人家扶上輪椅。 潔白的身體穩重又不失靈巧,長相酷似Q版ET。 它叫做21,照顧老年人就是它的任務。
(繼續閱讀...)



50年後銀髮族 更有自信愛學習
(From:http://www.awakening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9927)

【台灣醒報記者呂明潔報導】「未來高齡者會越來越健康!」台科大設計學院院長陳玲鈴說,未來產品設計應著重於協助他們學習、旅遊等方向,幫他們更有自信和學習力。因此台科大工業設計所學生以2050年的高齡生活為主題,設計出可記錄味道的味覺相機,和利用投影教導老人彈鋼琴的「琴影」等產品。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